阿猫

条条大路通罗马,可我并不想去罗马

【卜鬼】竹马记事①

   

      体育生×艺术生

        

      大一岁设定

      


 


    “我们是怎么认识的?”

 

 

     九岁的某一天小鬼突然问了卜凡这个问题,因为今天在学校的时候小贾说人和人的认识总得有个过程,就像他俩是上学时候认识的。小鬼想了想也对,他认识小贾是因为他俩同桌,认识杰哥是因为经常一起玩,认识农农是因为他麻麻经常带他来自己家玩,那卜凡呢?在他的印象里好像从出生就认识了卜凡,没有原因的认识了。



      还没上学之前,小鬼就天天跟在卜凡屁股后边,卜凡从小就长得快,身高上的优势让卜凡当上了了孩子王,一条街的孩子都跟着他,大人们也时常开玩笑说卜凡年纪轻轻就当上了大哥。不过尽管如此小鬼还是觉得他是他一个人的哥哥,卜凡也总是对他偏爱一点。


   


   四岁的时候爸爸给卜凡买了一辆儿童单车,卜凡骑着单车在巷子里穿行吸引了一群小朋友,点儿大的孩子们觉得会开车都已经很酷很厉害了,纷纷围着卜凡要他带着兜圈儿。卜凡把站在后面的小鬼拉了过来,说第一个要带小鬼,而且还兜了两圈儿,其他小朋友都只带一圈。




    五岁的时候小鬼被妈妈连哄带骗地送到了幼儿园,但是去了幼儿园小鬼发现卜凡并不是和他一个班,卜凡在大班他在小班,刚好那时候小朋友都刚离开爸妈,一个哭全班都能被带哭,就在小鬼哭得正难受的时候他的手心里被塞了一颗糖,然后就放心卜凡站在旁边,卜凡说以后一下课就来找他,放学了和他一起回家。放学的时候老师还跟妈妈夸小鬼,说全班就他一个小朋友没哭。




   七岁该上小学了,上了一年级爸爸妈妈就不来接了,该自己坐校车回家了,只有有家长来接的可以提前走,可是爸爸妈妈工作都忙,小鬼只能自己坐校车回去。但是上学的第二天小鬼就看见卜凡在教室门口了,然后一直到现在都是两个人一起回家。


 


  “我怎么知道,我自打有记忆了就有你了呗!”卜凡把最后一口冰咽下,夏天的太阳太热了,他现在并不想听这炮仗精在他耳边叽叽喳喳,只想在放学之后马上回家冲凉。


  

  “可是我们总得有个原因认识吧!”



   “因为你是我弟弟。”



  “为什么我是弟弟,就不能是哥哥吗?”


 

  “当然是因为我比你先出生啊!”


 

  “凭什么你先出生?”


 

     小鬼不依不饶,这个年纪的小孩总是有莫大的好奇心和好胜心。而且作为发小,小鬼总是想在某方面战胜卜凡,因为从小不论是身高还是成绩,卜凡好像都比他好,连妈妈也总是在说要向卜凡哥哥学习,这当然会让他不服。


 

    “宝啊!你知道为什么我比你成熟稳重吗?”卜凡一手按在小鬼的头上,语重心长地问。


   

  “为嘛?”


   

 “你就是因为这一天天净想这些五五六六七七八八花里胡哨的,费脑子就不长身高。”


 

    卜凡说完就加快了脚步,这么燥热的天儿他实在是被问烦了。


 

   “我长不高不都是被你打压的嘛!”小鬼撇嘴,说来也是奇怪,为什么他能长得那么快?只差一岁就已经比自己高一个脑袋了,看来自己用好好吃饭了。


 

    想了半天才发现卜凡已经走的老远了


 

   

 “喂呀!大怪兽等等我!”








要是有人还想看的话cue我,我再继续写


    

评论(4)

热度(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