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猫

条条大路通罗马,可我并不想去罗马

【天子】城南情人 02.

         


      “孟子坤,我觉得我比较适合挨揍。” 赵天宇想了想还是回一下他,小孩子就是三分钟热度,直接拒绝过几天就好了。




      孟子坤并不是第一个喜欢赵天宇的人。在孟子坤之前有过很多人向他示好,但是赵天宇无感。有人说他生性凉薄,有人说他恃宠而骄。赵天宇本人并不承认恃宠而骄,虽然长得不食人间烟火,但是他已经快被这破生活欺负得体无完肤了。不过倒是不否认生性凉薄,毕竟世态炎凉。




     其实赵天宇喜欢过一个人,或者说爱过。他的初恋,是一个叫做方未晗的漂亮女孩。




     赵天宇的家在城南老城区的一个小巷子里,爸爸妈妈并不在家,他们已经好多年没有在家了。赵天宇的童年是和奶奶一起长大的,后来奶奶去世了他也没有离开,这个小木屋再破,也依旧是小男孩的家。


 


     他就这么吃着百家饭跌跌撞撞地长大了,直到十五岁的某一天,他坐在废弃工厂的天台上,觉得自己的人生已经变得苍白无味。每天无非就是想着怎么活着怎么填饱肚子,要么就是和兄弟们打打架。啧,这日了狗的青春!明明带着一腔诗意,却活得如此狼狈。


 


    令赵天宇伤感的也并不只是这不堪的生活,还有那俩无情的父母,其实他早就知道他们已经离婚了。印象中不靠谱的爹也不知道去哪儿了,妈妈去了另外一个城市,有个新的家庭和新的小孩,但是还是会往这里寄钱。





     旧工厂并不高,只有四楼,但是他坐在上面还是觉得很高,想往下跳的念头在脑海中闪过,他想随着这夕阳一起去了。


 


    方未晗就是这个时候出现的,虽然头发有点乱,身上有点脏,怀里还抱着一只花猫,但眼神清明,周身带着光。


  


   赵天宇说他对方未晗是一见钟情的,周震南不屑地说所有的一见钟情都是见色起意。赵天宇反驳:当时她身上脏兮兮的,不过就算是这样,她也还是很好看。




     其实方未晗并不知道赵天宇的喜欢,赵天宇也从未说出口过。赵天宇之于方未晗就像另一个世界,她对这个世界充满好奇,却不属于这个世界。


 


    这场无疾而终的暗恋被赵天宇称之为“初恋”,周震南是唯一的见证人。


     

      

————————————————————————分割线




    这章很短,可能有点废话,不过我个人蛮喜欢的。它源于前两天晚上我和朋友的一段聊天,聊天内容是关于同性的,让我想起我几年前看到的一句话“Love is regardless of gender, but I like the person is you, you happen to be this gender.”



      


      





评论(3)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