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猫

条条大路通罗马,可我并不想去罗马

【天子】城南情人.01.


  其实就是很俗套的校园爱情故事

 新手上路,不喜勿看


  

        昨晚冬至,北京就下雪了。听说小孟公子回京了,毛老师说他当时差点没认出来,要不是马伯骞认出了那条大金链子。不过能认出的也只有那条大金链子。小孟公子从飞机上下来的时候身上只有一件宽松的深色短袖和一个黑色工装裤,头发已经养得很长了,大金链子依然戴着脖子上。脸上也很干净,没有口罩,没有眼镜,也没有笑容。




  

    “你是飘了还是咋的?”毛老师无奈,拿出了车里唯一的白色风衣给他披上,小孟公子穿着白衣站在灯下的样子让他突然想起了三年前在酒吧唱《红尘客栈》的赵天宇。


  

 


  

  “可是海南还是很热呢。”小孟公子反驳


  

  “但这里是北京。”毛老师拍了拍他头上的雪


  

   “北京,我刚回来就下雪了呀!”小孟公子抬头看着天上笑了“不知道今年冬天花店里会不会有新的花。”


  

 


  

   “每年都是一样的,不过城南那个花店已经关门。”


  

  

    “为什么?”


  

    “不知道,要不你自己去看看吧。”

 


  

 

  “……”


  

   

     

 “算了,还是先回家吧。”毛老师看出他犹豫了,也不再多说什么,毕竟问世间情为何物,只可谓一物降一物。这能让小孟公子乖乖听话的也只有三年前的那段日子,或者说是三年前的赵天宇。

  

 


  

      彼时的小孟公子还是整天在学校嚣张跋扈的小孟爷,毛老师还是喝点酒就会脸红的乖学生毛毛,马伯骞还是每天为了演艺梦想都在和老爹做斗争的叛逆少年。这截然不同的三个人本来连毛都扯不到一起,三家也算是世交,三个人就这么一起长大了。


  

 


  

       关于花与少年的故事大概发生在高二的夏天,马伯骞谈恋爱了,他带着一些纠结告诉俩发小的时候毛不易脸上浮现出一抹欣慰的笑容,孟子坤没什么大反应,继续打着游戏“害!不就是早恋嘛,跟谁没谈过恋爱似的。”马伯骞看他俩好像很平常的样子,嘴巴动了动:“南南”





  

       然后毛不易脸上的笑容凝固了,孟子坤狂敲键盘的手停下了,空气突然安静。



  

      从马伯骞背后走出来一个小奶团子,不高,皮肤挺白的,高二的孟子坤也已经有一米八了,心里估摸着这小孩也只有一米六五,弯下腰想捏捏脸,没想到刚伸出的手就被小孩打掉了。小单眼皮子都带着脾气。个子不高,脾气蛮大的。


  

 


  

      “南南,这就是我俩发小,毛毛和坤坤。”马伯骞揽着小孩的肩,把他重新带到俩人面前,“这个就是我女朋友,不对,我……我们家南南。”

     

  

  


  

    “大名周震南。”小孩补充道


  

   

  

  “周真难,嗯,看这身高是挺难的。”孟子坤一本正经的点头


  

   

  


  

   “你!你个黑吉拉会不会说话!”一说到身高,就是在戳周震南的死穴,孩子瞬间炸毛了,一副要咬人的样子,要不是马伯骞拉着……


  

     


  

    “有本事跳起来打我膝盖啊!”


  

     

 

   “马伯羁你放手,我要锤死他!”


  

  


  

    马伯骞一边拉着周震南,一边眼神暗示毛不易控制场面,南,真的很南……


  

  

  


  

  “好了好了,你们安静点,廖老师要唱歌了。”毛不易看了看手表,快六点了


  

  


  

    他们现在是在一个酒吧里,老板还是个在校大学生,喜欢吉他,喜欢唱歌,开了间酒吧,交了一些朋友,唱过很多歌。毛不易也是爱音乐的人,偶尔也上台唱两首歌,孟子坤听了会说咱毛毛太文艺了,马伯骞会摇着脑袋把旋律改成说唱,其他观众会说好听,但是只是旋律好听,声音好听。只有老板懂他,懂他的音乐,两人时常一起讨论音乐,他很享受听他唱歌。老板叫廖俊涛。


  

  


  

   “一首《红尘客栈》送给大家,谢谢!”廖俊涛上台坐定,然后试麦调弦。


  

  


  

    天涯的尽头是风沙


  

  


  

    红尘的故事叫牵挂


  

  


  

     封刀隐没在寻常人家  东篱下


  

     提笔不问风雅


  

      …………


  

     


  

       歌是好歌,听也好听,只是后来孟子坤的注意力全然被身边突如其来的哼唱吸引了,虽说是后面加进来的声音,但也不突兀,而且声音很细腻。孟子坤微微侧目,旁边是个身穿白色衬衫的男生,虽然身形削瘦但线条柔和,微黄的灯光下眼睛是在发光的。


  

       一曲唱罢,廖俊涛下台,其他几个人才注意到身边多了一个人


  

   


  

    “这是我朋友,赵天宇”周震南给大家介绍道,“这两个是马伯骞的发小。”



  

    “帅哥,加个微信吧!”孟子坤突然一脸傻笑地凑过来,像只大狗一样。

      


  

  

     “好啊!”赵天宇也是爽快,一下就给答应了。


  

      回家的路上孟子坤一直在傻笑,但是笑了不一会儿又突然皱起眉头,毛不易问他怎么了,他也不说,只知道是愁在心头。


  

       等到晚上马伯骞刚洗完澡,就突然收到了孟子坤发的微信:“马伯骞,你为什么会喜欢上周震南?”


  

    “南南那么可爱,谁不喜欢。虽然是矮了那么一点点,但方便我抱也挺好的呀……”


  

   “……”孟子坤听着这一长串彩虹屁,内心极其无语,这TM搞错重点了吧:“我是说,你为什么会喜欢上一个男生?”


  

       “我喜欢的是他这个人,管他什么性别。”


  

     “那……你打算怎么跟家里交代?”


  

      “我爸妈你又不是不知道,他们哪儿管我这么多。”


  

       “那别人呢?”


  

      “害!谈个恋爱还要看别人啊?自己喜欢就好。”

       


  

      马伯骞有点奇怪,认识孟子坤十八年,以前怎么不知道他这样磨磨唧唧的。


  

    “好。”孟子坤突然觉得豁然开朗,果然,还是喜欢重要。然抱着手机一会儿傻笑一会儿皱起眉头,手机里的字打了又删,删了又打。


  

      


  

     结果那天晚上赵天宇临睡前就收到了一天短信:




  

  “赵天宇,我喜欢你,你要是不喜欢我的话,我就,揍你。”





  

待续……


  

... 

      


  

     


评论(2)

热度(15)